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内蒙古抢救性挖掘出近百枚白垩纪恐龙足迹化石

2010年12月16日 14:4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防止被洪水冲毁,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的鄂托克旗恐龙遗迹化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日前抢救性挖掘出97枚共73块白垩纪早期恐龙足迹化石。

  鄂托克旗恐龙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笠夫说:“这些恐龙足迹化石都属于食肉龙,生活在距今1亿年至8000万年前,其中一部分足迹化石为今年新发现。”

  总面积7700公顷的鄂托克旗恐龙地质遗迹自然保护区内分布着广泛且类型多样的恐龙足迹化石和恐龙骨骼化石。今年秋季,鄂托克旗国土资源局在保护区实地勘察时发现,由于一部分化石位于干涸的河沟内,到了雨季面临着被洪水冲毁的危险,而且每年都有一些化石因洪水冲毁而流失。

  “所以决定对这批化石进行抢救性挖掘,然后存放于库房或博物馆进行保存。”张笠夫说。

  在50多天的发掘过程中,技术人员对被挖掘化石的坐标、走向、尺寸大小进行了记录、编号、绘图。

  目前,挖掘出的恐龙足迹化石已全部入库存放。 (记者勿日汗)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