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乌什县为贫困群体发放医疗救助金500余万元

2010年12月1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冀江彤 容新海 刘新天)记者12月16日从新疆乌什县民政局获悉,截至12月中旬,当地民政部门共发放城乡医疗救助资金500余万元,受救助城乡困难群众17000余人次,缓解了城乡弱势群体就医看病问题。

  乌什县亚科瑞克乡的低保户克尤木•买买提,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在享受农村合作医疗补助金后给他省去了不少烦恼,家庭生活有了保障,也能很好的治疗自己的病了。当地民政部门还给他提供10000元的医疗救助金。

  说起这件事来,买买提告诉记者:“现在我也能享受医疗保险了,要不是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我生活都成问题”。如今,像买买提一样的多数贫困群体在享受国家医疗保险时,也享受着医疗救助的带来的实惠。

  近年来,乌什县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工作理念,并出台了《乌什县城乡医疗救助实施办法》、《乌什县城乡贫困人员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把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及其他生活困难群体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大病每人每年救助可达2.1万元;贫困农牧民由政府出资在保险公司参保,住院自付费用超过2万元的,保险公司还可向农牧民支付45%---65%的医疗费用,形成了以资助参保为基础,以住院救助为重点,以门诊救助、临时救助和慈善救助、保险公司赔付为补充的多种城乡医疗救助方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