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杭州一货船雪中遇险 百万元损失被挽回

2010年12月16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6日电(见习记者 余哲 通讯员 范益黔)12月15日下午15时40分左右,杭州市建德地方海事处综合执法中队接到紧急求救电话,称一货船在大洋水域搁浅,已经严重右倾,江面风雪太大,有船毁人亡的危险。

  接报后,该执法中队立即联合大洋所组织人员驾驶海巡艇全速赶赴事发水域,发现满载200多吨鹅卵石的浙建德货00243号船舶在湍急的江水中动弹不得,船体已经严重向右侧倾,而此时江面不但大雪下得正紧,狂风也是一阵猛过一阵,波浪浪头一个高过一个,随时都有船毁人亡的危险,情况危急。

  海事人员立即商定了现场紧急施救方案,并凭着娴熟的驾驶技术和丰富的现场救援经验,通过拉、顶和拖带等多种方式,使搁浅船作旋转运动滑离石子堆。半个多小时后,搁浅侧倾的船舶成功脱险,从而顺利避免了一场重大事故的发生,为船户挽回了经济损失近百万元。

  因此,海事部门人员提醒,当前正值雨雪天气高峰,通航环境发生变化,防碰撞、防触礁更为重要。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