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湖南望城斥资600万提质改造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

2010年12月19日 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8日电(记者 傅煜)12月18日是伟大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同志诞辰七十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位平凡的伟人,雷锋故里湖南望城斥资600万元,对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进行了高标准、全方位的提质改造。该馆将于明年3月全新对外开放。

  据介绍,该工程于今年11月初动工,目前已至收尾阶段。按照朴实鲜活、节能环保、打造全国精品的目标,当地特邀湖南省内专家专门组织编写了陈列方案,并通过网络征集、实地走访征集、复制、仿制等方式,丰富了文物展品的内容和品种。

  新馆以毛泽东等党的几代领导核心题词为依据来表现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以“平凡伟大、无私奉献”为主题,《雷锋日记》为主线,采用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采取历史文物、历史照片、场景还原、艺术作品、多媒体动画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多样地展示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揭示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本质。

  新馆包括序厅、导序、“苦难的童年”、“平凡的人生”、“伟大的精神”、“永远的榜样”六大主题部分,灵活运用图片、绘画、声音、动画、塑像等多种表现手法,充分表现了陈列主题,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和精神感召力。馆内陈列品在尊重、再现历史的前提下,通过提炼雷锋生平事迹的诸多闪光点及精神内涵,巧妙运用艺术和科技手段,让可亲、可爱、可敬的雷锋形象真实再现于观众面前。

  目前,该馆展品的收集整理、建设主体、展厅室内装修装饰、消防设施安装工作等已基本完成,预计将于明年元月全部完工,3月5日正式全新对外开放。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