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白云机场迎来涉亚旅客进出港高峰

2010年12月19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19日电 (郭军 胡方)19日,广州亚残运会将闭幕,众多组委会官员、赞助商以及转播机构抵穗参加闭幕式,同时大量参赛运动员离港,白云机场在闭幕日迎来了亚运大家庭成员进出港高峰。全天共保障涉亚航班135班,接待要客及贵宾77批次848人,其中轮椅客人146人。

  白云机场方面预计,20-21两天,该机场将会迎来涉亚旅客离港的最高峰,日均离港旅客近2000人,其中轮椅旅客超过300人。

  据了解,今天有韩国、日本、香港、吉尔吉斯坦、叙利亚、黎巴嫩等多个国家的体育代表团离穗。其中韩国代表团人数最多、残疾人旅客最为集中。飞往韩国首尔的OZ370航班是白云机场今天涉亚人数最多、轮椅客人最多,也是保障难度最大的一个航班。机上载有65名运动员和45名技术官员,其中有45名轮椅客人,还载有45辆电动轮椅以及比赛用枪支。白云机场开通了专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和联检通道,简化出港流程,并在值机、安检、海关、登机口各个环节都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南航在登机口采取“一对一”式的贴心服务,方便轮椅客人登机。13:20,航班准时起飞离港。

  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表示“相比亚运会集中抵达、分散离开的特点,亚残运会则是集中抵达、集中离开。大量残疾人客人将会集中离中,这给机场的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为确保离港信息更加及时、准确和完整,白云机场AOC指挥中心在亚组委团队提供的抵离信息基础上,进一步收集比对航空公司订坐系统的数据,核准整理后及时将特服信息传递给航空公司和机场团队。18日起,白云机场每天针对亚残运保障召开个性化航班准备会,并要求各保障单位负责人必须在一线现场指挥,同时增派机场志愿者参与现场服务。

  按照奥运会经验,同一飞机上有30个轮椅旅客以上,航班通常会延误1个小时。为了实现“零延误”的目标,机场和亚组委及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联动保障。亚组委安排亚残运会客人提前3小时抵达机场办理手续。机场将优先为涉亚残航班安排近机位靠近廊桥,以方便轮椅客人上下机。航空公司根据机场提供的信息,提早安排旅客座位。

  针对近期寒冷的天气,不少航空公司还在登机前为残疾人旅客准备了毛毯御寒。

  白云机场还制定了特殊情况下涉亚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预案。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