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高要以缴存保证金保障农民工工资

2010年12月19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12月19日电(记者 黄耀辉)广东高要市劳动保障局办公室主任李永国19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到目前为止高要已有67个工程项目施工单位依法缴存工资保证金共600多万元人民币,为建筑工人工资系上了“保险绳”。

  高要是后珠三角主体县级市,其区位优势和企业发展后劲吸引了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李永国称,在当地外来务工人员已超过了12万,其中5000多名农民工从事建筑施工企业,而企业拖欠建筑工人工资早已被社会关注。

  据了解,近年建筑施工企业工资支付难日益增加,案件呈现复杂化、涉及人数偏多、案件处理困难程度上升。

  李永国说,今年起,高要推行建筑施工企业工资支付保证金制度,预防、规范和妥善处理拖欠工人工资问题。

  保证金制度规定,建筑施工单位在项目施工建设前,必须设立“解决建筑施工企业拖欠工人工资专户”,并缴存工资支付保证金。当地相关职能部门在工程立项审批、工程招投标、施工企业开工、工程竣工验收上实行全程监控。

  李永国称,政府对施工人数、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等进行跟踪调查,及时处理违法违规行为。

  他说,高要共有67个工程项目的施工单位到劳动保障部门进行工程工资保证金金额的审核,并与劳动行政部门、中国工商银行高要分行三方共同签订《工资支付保证金专户管理协议书》,依法缴存工资保证金共600多万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