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第二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揭晓

2010年12月19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2月19日电(记者 傅煜)第二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颁奖典礼19日晚在长沙举行,“Freescue Monorail高速公路护栏应急系统”、“line phone 线式交互手机及其界面设计”、“Hunan Perfume 湘水”三件公开组作品,分别获得交通工具和机械装备设计、数字产品与服务设计、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三大“门派”金奖;五大“企业创新奖”由长沙中联中科的越野轮胎起重机等作品获得。

  本届赛事由湖南省政府主办,湖南省科技厅承办,以“智慧生活、和谐创新”为主题。自今年9月21日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意大利、美国、法国、英国、韩国、日本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3501件参赛作品,参赛者中年龄最小的才6岁,其带来了自行设计的汽车。

  大赛以创新性、实用性、经济性、环保性为评审标准,邀请了美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席Eric Anderson教授、台湾实践大学副校长官政能教授等国内外工业界知名人士担当评委。依据参赛对象不同,分为以设计师个人名义参赛的公开组和以企业名义参赛的企业组,其中公开组分交通工具和机械装备设计、数字产品与服务设计、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三大类。

  当晚,“Freescue Monorail高速公路护栏应急系统”等18件公开组作品在颁奖典礼上崭露头角,获得金、银、铜奖;五大“企业创新奖”由湖南本土企业发明的的越野轮胎起重机、86英尺商务舱等作品获得。公开组、企业组分别获得最高8万元和5万元的奖金。

  工业设计是现代制造与创新创意的高度融合与集成。2008年,湖南成功举办了首届“芙蓉杯”国际工业设计创新大赛,获得了国际工业设计协会、国际设计艺术院校联盟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的认证,成为继德国红点和美国IDEA大奖之后的全球顶尖工业设计赛事,受到国际工业设计界的广泛好评和高度关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