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拉萨新公交上路 迎来出行高峰

2010年12月20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萨12月20日电 (康西菊)日光城拉萨公交系统也很发达。自本月16日,拉萨市新公交车全面上路试运营,24条公交线路覆盖全市及周边县乡。一周后,新的公交系统迎来第一个出行高峰。

  本着“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宗旨,拉萨的公交系统迎来了全面革新。12月16日,新车上路,投放运营。

  为了了解新线路运营状况,记者趁周末的空余时间专门乘坐公交熟悉路线、站点。“我也是专门出来坐新公交的,我想先看看在哪个站点上、下最方便,该怎么转车。”当得知记者此行的目的时,旁边的常女士响应道,“现在出行方便多了,比原来多了很多公交车,几分钟内就坐上了,不用长时间等车了”。据悉,现在除部分线路外,拉萨市其余的公交车发车间隔都缩短到十分钟以内。

  城市公共交通是城市的“流动名片”。据悉,中巴车退市和新公交投放作为拉萨市2010年12件民生项目之一。新公交线路先后两次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既有符合大众需求的普通公交车,又有符合线路客流需要,能够代表城市形象的豪华公交车,还有方便到拉萨游览的旅客的观光公交车。

  “看到有这么多公交车在路上跑,我真是太激动了!出门就能坐上车,这是我连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更让人高兴的是我们60岁以上的老人还有老年卡,坐多少趟公交车都不用花一分钱。”提到新公交,现年70岁的扎西老人激动不已。老人说,看到路上能有这么多公交车他就觉得拉萨变了,变得先进了。“我虽然从来没有去过内地,但是我想现在的拉萨应该和内地差不多了吧,说不定内地的公交车还没有我们的宽敞舒服呢。”

  “以前没有到我们家附近的公交车,最怕出门,一出门就得坐中巴车,人多挤得够呛不说,而且又脏又破,现在好多了,新公交车干净舒适,我看着就高兴。”家住百益小区的刘阿姨如是说。

  记者看到每个站台前都有很多人在等车,一辆接一辆的新公交有序地进入站台。拉萨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新公交正式运营后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调整和适应,公交公司正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传单、车上宣传等方式帮助市民和乘客尽快适应新公交,减少上错车,坐过站等问题。

  在火车站,记者看到很多出租车空车而归。“现在的公交车那么方便,还便宜,如果不是很赶时间,大家都去坐公交车了。”据出租车司机介绍,现在拉萨公交方便了,出租车生意相对淡下来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