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库尔勒追缴拖欠农民工工资350万元

2010年12月20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0日电 (熊光伟 张新华) 今年,新疆库尔勒市采取措施依法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全年共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350万元。

  今年,库尔勒市成立了劳动争议协商组织30个、基层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97个,并组建了联合督导组,严厉打击非法签订劳动合同、不按规定参加社会保险和缴纳社会保险费、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等行为,通过建立预防拖欠工资、工资支付保障、欠薪报告公示等长效机制,有效的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库尔勒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队长李洪文说:“库尔勒市全面推行实施工资保证金制度,房产公司开发施工前必须为农民工缴纳工资保证金,全市有43家房地产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存入了工资保证金是923万元,截至2010年12月,劳动监察大队处理劳动纠纷案件296起,涉及农民工人数是294人,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是349万元,农民工合法权益得到了一定的维护。”

  据了解,库尔勒市今年还积极开展就业培训、子女就学、资金援助等活动,共发放小额担保贷款209万元,带动200多名农民工实现就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