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省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启用 缓解看病住院难

2010年12月20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20日电(记者 付美斌)20日上午,投资5.69亿元人民币的海南省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正式启用,每年可解决130多万人看病住院难问题,为来琼旅游度假、投资开发、定居养老等人员提供良好医疗卫生服务条件。

  海南省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是省“十一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从2006年5月开始兴建 ,历时4年多,2010年12月1日竣工。大楼总建筑面积77358平方米,地上建有22层,包括急诊、医技、住院病房及后勤配套设施,4层以上是病房,共有40多个科室,1281张床位。记者看到,住院病房有单间、双人间和5人间,每个病房都配有卫生间、电视等设施。

  当日上午,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卫留成,省人大党委会副主任吴昌元,副省长林方略,省政协副主席王宇田等领导出席住院综合大楼启用仪式。

  林方略在仪式上说,长期以来,海南省委、省政府坚持“执政为民、造福百姓”和“小财政、大民生”的执政理念,把新增财力55%以上用于改善城乡居民的医疗、教育、就业条件,省人民医院住院综合楼的竣工启用将极大改善海南省医疗卫生硬件设施和条件,为进一步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供了有力保障。

  林方略说,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加快推进,来琼旅游度假、投资开发、定居养老的人员不断增加,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医疗卫生服务条件,让他们在海南安心、愉快地生活,不为病痛烦恼,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海南省人民医院负责人介绍说,该大楼还配备了先进技术装备,如医护与患者呼叫对讲系统、可视对讲系统、信息引导系统、电子叫号系统、生物净化系统、气送管道物流传输系统等,为患者创造良好就医环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