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石家庄举办“美国食品节” 市民家门口尝“美食”

2010年12月20日 1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20日电(陈林)“可口可乐、星巴克咖啡、可尼斯棉花糖、波依山芝士比萨酥饼,这些都是美国原装进口的!”20日,石家庄北国超市先天下店,从美国留学归来已4年的王女士向记者展示她的购物筐。

  12月18日—12月31日,美国南部贸易协会(SUSTA)携手河北省石家庄北国超市,在旗下的四家超市举办2010美国食品节,河北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异域风味。

  美国南部食品协会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美国南部的水果、咖啡及以奥尔良口味和辣口味为代表的调味酱料一直吸引着世界各地消费者。以前在北京、上海等中国一线城市举办过美国食品节,但在石家庄这样的二线城市尚属首次,希望通过活动将更多优质美味的美国食品介绍给中国各地的消费者。

  超市采购负责人曹先生告诉记者,超市以前也有进口食品,但这次有400多个单品是首次引进的。除了即食食品外,这次还有冻比萨、冻牛肉等速冻食品,品种花样更为齐全,销量也不错,这两天进口食品专柜的营业额约在平时3倍左右。

  先天下超市美国食品专柜,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的多为中青年朋友,而且一些年轻人直接就能叫上产品的名称。“想换一下口味,主要是这个价格能接受。”市民秦先生指着14.9元一瓶的星巴克咖啡对记者说。

  河北省商业联合会秘书长曹润亭表示,石家庄举办国外商品的节展相对较少,一般都是国内商品。但对于外国商品石家庄市场还是有需求的,主要购买人群还多是一些白领、成功人士或80、90后。(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