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苏盐城9万名贫困妇女接受妇科疾病免费查治

2010年12月20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12月20日电(于从文 唐铮)为保障妇女健康权益,江苏盐城市在今年年初开始为全市贫困妇女开展妇科疾病免费查治工作,至12月20日,已有9万名贫困妇女受益。

  该市计生部门将生殖道感染综合防治与妇科疾病检查有机结合,全市生殖道感染及妇女病查治共检查327358人。滨海县作为江苏省妇女“两癌”筛查项目试点县,开展了“妇女健康普查行动”,目前该县育龄妇女92%以上得到妇科检查服务,7256名特困家庭妇女接受了免费妇科疾病检查。

  该市劳动部门利用女职工定期免费体检制度,将妇科疾病检查列入城镇女职工每两年一次的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市总工会在专项集体合同中将单位对女职工的妇检工作明确为每年一次,开展“女职工健康快车行动”,将妇检服务送到工厂、车间,并拨出专款用于为困难女职工进行免费检查。

  截止12月20日,盐城全市妇女病普查率达85%,比“十一五”期初的35%提高了50个百分点,该市女性尤其是特困家庭妇女的健康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