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石狮未来5年建设宜业宜居旅游港口城市

2010年12月22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狮12月22日电(记者 徐德金 张羽)中共石狮市委书记许维泽今天对媒体表示,未来5年,石狮在坚持现代经济发展的同时,要打造品味高优、功能齐全、充满活力、生态优美的现代化宜业宜居旅游港口城市。

  到2015年,石狮市力争在福建省率先建成教育强市,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人均期望寿命75岁以上。

  “十一五”期间,石狮市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经济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列,保持福建第二位;人均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5.7%,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6.6%,人均GDP、人均财政收入均位居全省第一;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2.3%,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8%;在福建省率先入围“福布斯”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

  面对一个个令人感到欣喜的“经济数字”,当地的决策者并不满足。中共石狮市委、市政府已经把建设经济发达、城市宜居的海湾型城市作为“十二五”的目标。

  今年6月以来,石狮市大规模、大力度展开城市建设,启动了七大片区改造建设工程。11月26日,位于拆迁范围内的湖滨街道办事处办公楼旧址敲下第一锤,标志着石狮城乡一体建设进入一个新时期。

  中共石狮市委书记许维泽对中新网记者称,石狮市要通过七大片区改造将城市框架做大,将石狮建成经济发达,城市宜居的海湾型城市。

  良好的环境是宜居城市的“命脉”,然而石狮地域狭小、经济发展快的矛盾较为突出,如何在保持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持续不断地改善城市环境成为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大课题。

  “十一五”期间,石狮市持续深入开展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共投入8.65亿元,实施建设109个整治项目。建有大堡、伍堡、锦尚三大集控区的4家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日处理能力达24.7万吨;全市建有污水再生利用工程11套,规模8万吨/日;全市7个镇107个村全部通过“农村家园清洁行动”省级达标验收。

  目前,石狮市正根据《小流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治污”,计划投入2.85亿元,对全市22条溪流及时令小溪进行整治。全市164家环保违法企业已被关停取缔,46家环保违法企业被限期整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