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州城中村用电困局再现 过载严重引发安全隐患

2010年12月22日 2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22日电(王华 翟晓娟)“城中村”白云区永平街马市岭村,由宅基地改建、加建的“工商住三合一握手楼”连成一片。22日,一台新增的变压器台架正在紧张施工中,广州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称,这类城中村变压器过载现象严重,冬天也频频跳闸,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

  广州电网今冬用电充裕,然而在城中村私增负荷猛长的情况下,局部频发停电现象。一般变压器供电达到额定功率的80%即为重载,马市岭村的变压器长时间在负荷近200%的情况下运行。驻村电工不得不用风扇库电房降温,往往合闸送电又会马上跳开,供电部门派出人员盯守、不停抢修,高峰期分组下村劝说村中工厂晚上停工为居民用电让路。

  据了解,像马市岭村一样变压器重过载台区仅在白云区还有近500个,广州城中村用电困局的背后是规划无序、违章建筑不断扩张,与电网建设受征地难制肘的共同作用结果。城中村居民宅基地自建房普遍加盖至6、7层,1户用电往往增至10多户,却又极少到供电部门办理正规手续;这些自建房中“潜伏”着大量小作坊、小工厂,耗电量惊人的工业用户和居民住户共用电表;工人们下班后,使用大批大功率、质量堪忧的电热棒、电热水壶,使得通过变压器电流骤然升高,供电设备不堪重负。

  供电部门人员说,这些电热棒、电热水壶体积虽小,功率却远超空调,加之工人下班时间集中,变压器一时间通过电流成倍过载,令晚上6时至11时成了停电高峰期,电闸合上又跳,电线绝缘外层都被烧融,这样极易引起短路、酿成火灾。

  而这些用电混乱、过载严重的城中村电房用地往往最难解决。失序的城中村,停电现象在盛夏和严冬共同上演,酿成苦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