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珠海九洲口岸年出入境人数突破180万

2010年12月24日 0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珠海12月23日电 (冒韪 章龙飞 张志刚)截至23日,广东珠海九洲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已达181.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7%,并超过去年全年出入境游客总数。

  数据显示,该口岸出入境旅客数量今年以来呈现“两增一降”特点:内地旅客数量为67.9万人次,较去年大幅增长15.9%;外国旅客数量为24.5万人次 ,较去年大幅增长10.2%;而港澳旅客数量则为85.8万人次,较去年同比下降4%。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未来几天出入境港澳游客会出现一轮高峰。

  11月份举办的广州亚运会和珠海航展两项重大赛事,吸引了大批国内外游客从九洲口岸出入境,这是客流量增加的一个主要原因。当月九洲口岸出入境客流达16万人次。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九洲口岸的交通环境越来越便利,吸引了不少外籍旅客经九洲口岸过关。

  据九洲边检政治处主任李戍红介绍,虽然今年客流量大幅增加,但因采取增加基层警力、更新查验设备、增加验放通道等举措,旅客通关安全、顺畅、有序,每一名旅客正常侯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