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西藏“十一五”收官 百余大项目建成

2010年12月25日 0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林芝12月24日电 (记者 徐长安)在西藏自治区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即将收官之际,西藏官方表示,中央确定的180个项目全部开工,新增和调整的8个项目全部得到落实。

  这些项目包括:青藏铁路建成通车、那曲物流中心建成,直孔电站、巴河雪卡电站、狮泉河电站投入使用,拉萨至日喀则铁路、青藏直流联网工程、藏木水电站、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公路开工建设。满拉、墨达、雅砻三大灌区投入使用。旁多水利枢纽工程大坝主体工程进展顺利。拉萨贡嘎机场结束了无夜航的历史,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机场相继通航,已构筑起五大民用机场网络……

  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张庆黎和西藏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在此间西藏年度经济工作会议上,先后通报了上述项目进展情况。

  张庆黎说,过去5年间,西藏一批重点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基础设施建设实现新突破。“今年(2010年)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0亿元人民币,增长16%,5年累计达到1630亿元,是第十个五年规划期间的2.3倍”。

  “青藏铁路建成通车开辟了西藏发展进步的新纪元,修建拉萨至日喀则铁路是西藏‘十一五’时期的最大标志性工程。青藏直流联网工程是继青藏铁路之后青藏高原又一大能源运输通道和经济动脉。拉萨至贡嘎机场专用道路修建结束了西藏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旁多水利枢纽工程是西藏历史上具有灌溉、防洪、城市供水、发电、生态、旅游等综合性功能的最大水利枢纽工程。墨脱公路嘎隆拉隧道贯通,即将结束全国唯一不通公路县的历史。”

  白玛赤林介绍,总共188个项目中,已经竣工109个。

  2007年,中央确定西藏“十一五”项目建设共180个,后于2010年新增了那曲物流中心、墨脱公路、拉萨至贡嘎机场公路、青藏直流联网工程等8个项目,总计188个。项目总投资1378亿元人民币。

  此间会议同时披露,西藏初步拟定“十二五”重点项目255个,规划总投资6037亿元,其中“十二五”投资3000多亿元。

  官方表示,将这些计划、想法变为现实,争取投资和项目早日落地、开花结果,是明年西藏经济工作重点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