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南六地市较大范围降雪 农田旱情仍未有效缓解

2010年12月25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5日电 (汤荔)24日,伴随着大风降温天气的到来,河南迎来了入冬以来的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雪,但是降雪相对于河南1335万亩的受旱农田来说,显然不够给力,并不能有效缓解旱情。

  24日,河南六地市迎来了一场较大范围的降雪,三门峡、洛阳、平顶山等地都有降雪,但大部分地区的积雪仅为1厘米。在洛阳等地市区的主干道上几乎看不到雪的踪迹,只有路旁停靠的车辆上薄薄的一层,让人们能够感觉到下雪了。本次降雪对于“渴了”两个多月的河南来说,显然不够。

  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5日开始,河南省西部、南部小雪停止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天。最低温度为-9℃到-7℃;最高温度4℃到6℃。 26日到27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短时间内雨雪天气在河南仍然难得一见。

  据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0月以来,河南省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少七成,加之气温持续增高,大风天气多,土壤失墒加快,河南省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目前,河南全省受旱面积已达1335万亩,重旱150万亩。

  河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相关负责人称,由于今年河南汛期降水量较大,汛末降水充足,河南省大中型水库蓄水好于往年。据估算,河南现有水源可以满足有灌溉条件的小麦灌溉2-3次的需要。

  河南是继云南、安徽两省之后出台第三个抗旱细则的省份。《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抗旱条例〉细则》,规定如果发生特大干旱,除暂停高耗水行业用水,暂停排放工业污水,城镇居民生活用水也将会限时或者限量供应。(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