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武汉城市圈“高职论坛”探讨高职教育改革与发展

2010年12月25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潜江12月25日电(于业成 刘海燕)目前,湖北省各县域经济板块纷纷提出了“十二五”发展规划和发展重点。高等职业教育如何契合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服务“中部崛起”战略?日前,湖北省内40所高职院校的领导、专家汇聚第三届武汉城市圈 “高职论坛”,共同探讨高职教育深层次改革与发展的途径。

  “高等职业教育要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根据社会需要的变化及时进行专业调整,确保专业设置与行业、企业需求相适应,”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国雄在论坛上一语点出关键。

  论坛上不少院校晒出了自己的经验。比如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紧抓孝感市政府与省教育厅签订教育合作协议和建设武汉城市圈孝感职教园区这一办学新机遇,确立了“围绕行业、紧联企业、市场机制、股份运作”的校地、校企合作办学新理念,创新学校与地方、与企业、与社会良性互动的产学研合作共建机制,以职教科技园为载体,构建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新形态,搭建产学研合作新平台,他们先后与孝感经济开发区共建了职教产业区,与孝感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共建职教实训区,与孝感市孝南区东山头镇共建新型农业技术培训区,广纳社会资源共建文化创意与科技创业一条街,与孝感市及相关单位合作建设临空国际医护中心。

  作为本次论坛的承办方的江汉艺术职业学院,其学前教育专业一直备受社会关注。近年来,他们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加大对农村幼儿教师的培养力度,对对口支援的农村幼儿园教师进行免费培训,并在潜江市教育局的安排下开展了全市的幼儿园园长培训。

  论坛嘉宾、深圳特雷新幼教集团总裁郭小娜女士认为高校唯有紧密伴随行业企业发展,才能保证培养的人才不落伍,才能为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培育一批具有精湛技艺和创新能力的高技能人才,为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培养一批掌握现代服务技术的高技能人才,为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培养一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技能型专门人才。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