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努尔·白克力称新疆“十二五”固定资产投资达3.6万亿

2010年12月25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 (李德华 闫文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5日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示,“十二五”期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36000亿元人民币。

  努尔·白克力在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时称,“十二五”期间,新疆固定资产投资要达到36000亿元人民币,年均增长25%以上。较“十一五”实际完成总额翻一番半以上。这主要是基于现阶段新疆经济增长仍以投资拉动为主,加大投资力度是夯实发展基础、调整结构和改善民生的需要。要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必须抓住中央加大投资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拓宽投资渠道,不断扩大投资规模。

  发展纲要中提出,“十二五”期间新疆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以上,这一指标统筹考虑了需要与可能、当前与长远、有利因素与不利因素。既考虑了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需要和加快发展的有利条件,也考虑了新疆目前的现实基础、支撑能力和主要任务,是积极稳妥、实事求是的。

  根据发展纲要,“十二五”期间新疆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增长均要达到11%以上。努尔·白克力表示,这个指标的提出将使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不低于经济增长,让全体民众都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据悉,“十二五”期间,新疆将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和新型城镇化,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加快构建符合新疆实际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努力建设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和国家能源资源大通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