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张春贤称2010年新疆生产总值有望达5000亿元

2010年12月25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 (李德华 闫文陆)记者从25日举行的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2010年新疆生产总值预计达5000亿元,增长10.5%,增幅比去年提高2.4个百分点。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书记张春贤说,新疆今年采取了一系列促发展、保民生的重大举措,各项工作在较短时间内都有了新进展,取得了新突破,经济社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好势头,经济整体好于预期。

  据介绍,新疆今年前11个月的城镇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贸易总额都取得了两位数的增长。全口径财政收入首次过1000亿元人民币,达到1052亿元,同比增长了35.8%。国民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了较大幅度的提升。

  张春贤称,现在新疆的经济形势、人气都发生了积极的变化,全社会的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增强。今年新疆接待游客总人数、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8月份单月机场进出港人次首次突破100万,全年预计达到1160万人次,比去年增长40%。

  张春贤表示,新疆在改善民生方面也有了新突破,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就业再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一人就业;实施“富民工程”、“富民兴牧”工程和天然气利民工程,改善各族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自治区相关人员收入水平,涉及400多万人,其决心之大、财政投入之多,受益面之广都是前所未有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