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水城市”太原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现代大都市

2010年12月25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25日电 (记者 张恩)记者25日在此间了解,太原市提出,“十二五”时期,将当地全力建设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大都市。

  清清的汾河水环绕着城市缓缓流过,连绵大山将市区包裹在其中。具有2500多建城史的太原是一个真正的山水城市,不仅有明显的“天际线”,且有绵延起伏的“山际线”。此间地处海拔780米,是最适宜人居的城市之一。山西提出要把太原建设成蓝天白云之城,太原市提出要打造青山绿水之城。

  据介绍,太原市政府将立足拉大城市框架,扩大城市容量,结合西山地区综合整治和晋阳湖开发,在城市南部、汾河两岸建设国际一流的新城,五年初具规模,十年全部建成。

  在新城建设中,太原市坚持把依山傍水的独特优势与现代建筑群落有机结合起来,对照国内外先进管理标准,创新城市管理模式,引入企业化管理方法,实现新城管理与国际先进水平无缝对接。

  太原市将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力争用2-3年时间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高标准推进市内园林绿化工程,使市民重新感受“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宜人景象。力争用5年时间完成东西山绿化任务,构筑省城生态绿色屏障。继续实施汾河流域生态环境修复与保护工程,精心打造城市水系,严格执行地下水保护、水资源有偿使用等管理制度,再造山青水秀新太原。

  太原市政府官员表示,“十二五”期间,太原市以新城建设引领老城改造,促进古城开发。加快地铁、轻轨和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疏解老城密度,增加公共绿地、打造城市靓丽风貌。

  记者了解,中共太原市委九届七次全会24日至25日在太原举行,对当地“十二五”期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