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圣诞节深圳各口岸客流爆棚 或创新纪录

2010年12月25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12月25日电 (郑小红 尹萧 徐殿伟)12月25日是香港法定圣诞假日,大批香港居民涌入内地过节消费;而恰值周末,如潮的内地旅客涌向香港购物,深圳各口岸均出现客流爆棚景象。

  截至17时,深圳边检共检查出入境旅客51万人次,预计深圳边检全天检查的客流量将超过70万人次,可能创下今年以来的历史纪录。

  深圳边检总站临时采取多项特别措施,包括临时开启深圳湾二楼出境大厅,启用“移动口岸”临时通道;在罗湖口岸临时将入境一楼部分非港澳居民通道临时验放港澳旅客,将三楼港澳旅客出境大厅部分通道临时调整为内地旅行团专门通道,力保口岸安全有序。

  由于香港圣诞、元旦期间推出打折等优惠购物措施,部分内地旅客赴港感受西式节日氛围,大批内地旅客尤其是珠三角旅客蜂拥进入香港;深圳“一签多行”旅客也大批赴港扫货,而香港旅客也“换城”到深圳及珠三角地区旅游消费,导致客流集中喷发。客流高峰过于集中且持续时间较长,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主要口岸均在早上8时就开始出现客流最高峰值,且持续时间至中午。

  罗湖口岸一大早就迎来旅客入境高峰,平时较为畅通的福田口岸也同样迎来客流高峰。内地和香港旅客同时从出、入两个方向涌进边检检查大厅,导致客流一度爆棚。边检部门为此打开了全部的验放通道。

  深圳湾口岸一如既往地迎来出入境双方向客流高峰,入境大厅更是出现旅客候检至深港分界线的场景,深圳湾边检站在入境方向加开6条临时查验通道,并临时启用旅检二楼大厅疏通出境客流,对高峰期客流进行疏导。(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