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山东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

2010年12月25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12月25日电 (胡洪林)山东正在全省范围内布局略性新兴产业,以尽快扩大规模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先机是山东2011年经济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在24日结束的山东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山东省长姜大明表示,2011年,该省将争取国家核准海洋核电二期工程,开工建设一批风电、太阳能、生物质发电项目,使新能源装机达到545万千瓦。

  姜大明还强调,山东将围绕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新信息和海洋开发的“四新一海”战略以及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出台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强化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集聚发展,提高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经济效益。

  记者获悉,近年来,山东积极支持符合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在主板上市;在对海外人才的引进上,也向生态保护与循环经济、高效生态农业、环境友好型工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新医药、海洋科技开发等重点领域倾斜。

  早在今年初的《山东省高技术产业自主创新行动计划》中,山东便确定了包括新医药及生物、新型数字化装备、高速列车和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船舶制造及海洋新兴产业、资源综合利用及环保等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关方面表示,到2012年底,十大产业力争实现产值10000亿元人民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