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吉林长白山举行旅游介绍会 强调保护为主开发为辅

2010年12月25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冬季旅游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情况介绍会现场。邓永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白山12月25日电(邓永胜) 吉林省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张炜25日表示,不赞成生态环境的绝对保护主义,长白山自然保护区的旅游开发将坚持保护为主,坚持可持续发展,通过科学规划实现对生态环境更好的保护。

  25日下午,第四届全国网络媒体吉林行---冬季旅游长白山管委会旅游情况介绍会在长白山景区召开。张炜到会介绍长白山的旅游发展现状。对于记者提出的如何实现旅游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问题,他作出如上表述。

  张炜向现场网络媒体介绍,长白山是中华十大名山、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原始森林、火山地貌、高热温泉、梦幻天池、野生花海、激流飞瀑、莽原野雪、奇峰峡谷等等景观形成长白山旅游的主景区,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海内外游客。

  2006年1月,吉林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赋予地、市级管理权限,对长白山区域进行“统一规划、统一保护、统一开发、统一管理”。新体制的设立,使长白山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张炜说,五年来,长白山管委会致力于将长白山打造成“生物生长栖息保护地、人类休闲养生目的地、人与自然和谐示范地”和以“观光乐园、避暑胜地、冰雪世界、休闲天堂”为主题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为此,长白山管委会十分重视保护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严格遵循“保护为主,开发为辅”的原则,加大保护设施和旅游基础设施的投入,旅游服务功能不断完善。

  他说,近年来,长白山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日益完善,冬季旅游市场正在打开,景区“冬季封山”已成为历史,长白山旅游正在实现由“半年闲”向“四季游”的转变。同时推出了生态之旅、运动之旅、自驾之旅、养生之旅、冰雪之旅、民俗之旅六大旅游产品体系,满足了游客需求。

  此外,长白山管委会对景区丰富的雪资源和温泉资源进行了深度开发和产品整合,推出了“冬季到长白山赏雪、滑雪、泡温泉”的旅游产品。

  张炜同时介绍,长白山降雪量大,雪质上乘,雪期长。目前,正在建设中的池北区卡森滑雪场将在2012年内投入使用,池西区万达滑雪场和冬季两项滑雪场也将于明年完工,加上池北区的和平滑雪场,长白山将形成高、中、低等不同层次滑雪需求的规模场地,给滑雪爱好者提供多种选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