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严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能力 保冬季消防安全

2010年12月26日 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新疆阿克苏消防支队查封一家娱乐场所。
图为昌吉州消防人员在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设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张江龙 汪渝) 冬季历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和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高发期,为了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圣诞节”、元旦期间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坚决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新疆各地消防部门对当地人员密集场所社会单位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排查,以杜绝火灾隐患。

  24日平安夜晚上9点,昌吉州消防支队及昌吉市市大队全体干部兵分五组,对辖区公众聚集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圣诞节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了进行了突袭夜查。 重点查看了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指示标识是否悬挂到位、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位、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是否熟练操作、建筑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检查组每检查一家单位,都要向值班人员询问了火灾报警、灭火、疏散等工作程序。全力做好“圣诞平安夜”期间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不发生火灾事故,保证“圣诞平安夜”的消防安全。

  21日,新疆消防总队参谋长姚清海带领第七督察小组,对乌鲁木齐市部分单位进行督察。从督察情况来看,诚信祥贸易有限公司和光源电力实业总公司光源宾馆两单位单位对所有消防设施进行维护保养,在醒目位置设置“四个能力”宣传拦。控制室人员操作程序规范,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宣传氛围浓厚,单位员工熟练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熟悉掌握“四个能力”内容,做到“一口清”,成效明显。

  新疆消防总队党委委员、后勤部长张双林带领第九督察小组22日到乌鲁木齐市开发区部分单位“四个能力”建设情况进行督察。从督察情况看,攻坚人员对3个单位进行的指导、帮扶,成效较好,3个单位的“四个能力”建设达标情况综合评价为较好。

  据了解,此次督查行动是新疆消防总队针对乌鲁木齐市集中开展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攻坚行动成果的验收,此次行动于12月15日至12月30日在全乌鲁木齐市展开,涉及乌鲁木齐市10个区县的1168家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通过半个多月的集中攻坚,力争使乌鲁木齐市的社会单位火灾防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而在新疆其它地州,此项工作也在同时开展。为确保“圣诞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23日晚至24日凌晨,巴州消防支队在家全体党委成员带领五路人马,采取夜间错时检查、暗访公众聚集娱乐场所、突击检查大型超市商场等方式方法,督促库尔勒市各大人员密集场所认真负责地做好圣诞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

  在检查中,检查组分别对皇家音乐会所因缺少疏散楼梯,限期停业整改;金喜来登大饭店因部分消防设施故障问题限期责令整改;同时,对于其他部分存在火灾隐患的单位,检查组均进行了处罚和下发限期责令整改书,坚决做到不姑息不迁就。

  同天晚上的阿克苏地区,阿克苏消防支队支队长李寰、政委张俊志及防火处人员抽调基层大队部分防火业务精英组成3个联合检查组,分别对阿克苏市部分歌舞厅、酒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突击检查,确保广大市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圣诞节。

  阿克苏地区消防支队当晚消防安全突击检查中,3个联合检查组共检查单位15家,发现火灾隐患20处,当场整改11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临时查封1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