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四川淯江河首现不知名候鸟群

2010年12月2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展翅蓝天的不知名候鸟。中新网发 刘龙泉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宜宾12月26日电(刘龙泉)记者26日从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委宣传部了解到,近日,长宁县河流探源队在对淯江河一级支流绵溪河的河口进行考察时,发现了两群不知名的候鸟,这是在淯江河下游首次发现成群的候鸟。

  淯江,又名长宁河,为四川盆地南面一条较大的一级支流,发源于兴文县仙峰地区,全长110公里,在江安县城注入长江,在长宁县境内称之为淯江。

  在古河镇幸福村2组,绵溪河汇入淯江河的河滩地上,4只野鸭般的候鸟在嬉戏、觅食。当考察队员走近时,它们振翅而起,在碧绿的淯江河上飞行。

  而在淯江河边的一块水田里,则有一群15只候鸟。考察队员们起初以为是农户养的鸭子,没有在意;当队员们走近时,这群候鸟腾空而起,展翅飞向蓝天,让大家吃惊不小。

  据附近的村民讲,今年入秋以来,陆续飞来了几群候鸟。但他们并不认识这些鸟儿,看上去其中一群有点像“水斑鸠”。

  长宁县是“中国竹子之乡”,近年来大力植竹造林,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0.5%,有效改善了生态环境。同时,对淯江河沿岸的企业进行了关、停、并、转,生产和生活污水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理,有效保护了生态环境。随着环境的好转,长宁绝迹了半个多世纪的云豹、金雕、豹猫等珍稀动物频繁现身。(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