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重庆秀山200万只土鸡选美 县长亲授“金鸡”奖

2010年12月26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6日,重庆秀山一只雄鸡以漂亮的外表和高亢的啼鸣声,从秀山全城200多万只存栏土鸡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图为夺冠雄鸡和它的主人杨再平。 中新网发 连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秀山12月26日电(连肖)电视剧《武林外传》中的“鸡王争霸赛”在重庆秀山上演现实版。26日,一只雄鸡以漂亮的外表和高亢的啼鸣声,从秀山全城200多万只存栏土鸡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冠。秀山县县长王杰亲自为夺冠雄鸡颁发“金鸡”奖。

  重庆秀山畜牧中心副主任冉景海说,秀山以产土鸡而远近闻名,为寻找秀山最美的土鸡,该县举行了“土鸡选美大赛”。12月初,该县30多个乡镇从近万个土鸡养殖户、200多万只存栏土鸡中精心挑选出了10只外表漂亮、啼鸣响亮的土鸡,经土鸡养殖专家评定, 最终把冠军授予了一只雄鸡。

  当日,在首届重庆秀山土鸡文化旅游节的开幕式上,伴随喧天的锣鼓声和上千人的欢呼声,秀山县县长王杰亲自将“金鸡”奖荣誉证书颁发给了夺冠雄鸡。在领奖台上,雄鸡在其主人杨再平的手中不停地扑闪双翅,仿佛领奖者在招手致谢,杨再平笑称这只鸡也是个“人来疯”。

  杨再平指着手中的“金鸡”对记者说,这只鸡羽毛鲜亮、鸡冠高挺、喙黄脚灰、颜色纯正,是典型的秀山土鸡长相。他从事土鸡养殖数年,很少碰到这么漂亮的土鸡。“只是这只鸡八个月大了,年龄已不算年轻。”杨再平说。

  秀山县县长王杰称,土鸡是秀山的一张名片,也是当地农民致富增收的最大产业。今年以来至11月底,该县已累计出栏土鸡627.4万只,存栏土鸡241.5万只,土鸡养殖、加工、销售产业链已趋成熟。人们在当地各大餐馆均能吃到“土鸡宴”,一个土鸡文化研究机构也在筹备建设中。(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