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福建首个陆地港试运行

2010年12月26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夷山12月26日电 (熊慎端)福建省“重点项目战役”之一的武夷山陆地港,经过一年紧张筹建和施工,已具备试运行基本条件。26日,武夷山陆地港举行了一期工程试运行启动仪式,这是福建4个陆地港建设中率先实现试运行的项目。

  由武夷山市政府和福建武夷山港务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武夷山陆地港项目,位于武夷山火车站货物场北侧,规划用地210亩,计划总1.29亿元。目前,陆地港通关联检大楼和综合楼主体工程已完工;集装箱堆场硬化、内网道路建设,龙门吊、地磅、卡口安装调试、监管系统等均完成;网络设备,电子信息平台安装调试顺利,省电子口岸公司与海关、检验检疫实现系统对接。

  武夷山陆地港项目以铁路为依托,以公路、航空为辅,是一个具有报关、报验、签发提单等港口服务功能的综合性物流中心和公共物流平台。其把港口功能向内陆城市全面延伸,把内陆纳入沿海港口功能服务范围,提供免费揽货的“门对门”服务,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以及货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互联互通,成为高效率、低成本的综合物流平台。

  此间人士称,武夷山陆地港试行运,将进一步改善闽北外经贸发展环境,把内陆与沿海连为一体。

  随着闽北高速铁路网和高速公路网的完善,闽北成为闽西北、闽浙赣周边及中西部地区进出福建沿海的必经之地,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打造区域性物流中心的优势条件日趋成熟。

  据陆地港口岸部门介绍,武夷山陆地港将抓紧完善基础设施和电子信息平台建设,加强与周边地区重点出口企业的合作,在“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上下功夫,扩大辐射,做强做大,不断提高区域竞争力。(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