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广东丹霞山欲借申遗成功推广科普旅游

2010年12月26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2月26日电 (李凌 黄云伍 黄德山)中国丹霞申请世界自然遗产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教授彭华26日在广东丹霞山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丹霞山将以申遗为契机,在不影响环境保护的情况下,打造世界级的旅游科普基地。

  刚刚在丹霞山成功申遗总结表彰大会上被授予一等功和杰出贡献奖的彭华称,科普旅游是丹霞山下一步旅游开发的重点。彭华表示,丹霞山不仅仅在美学上具有很高价值,在地球科学方面也有着极高的研究价值。申遗成功后,丹霞山的下一步重点将致力于打造一个既具美学价值、更具地球科学科普价值的景区。作为丹霞地貌的命名地,广东丹霞山打造科普旅游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便利。

  彭华说,景区计划在各条线路的指示牌上添配科普介绍,让游客在欣赏丹山碧水的同时了解各种地球科学知识;除此之外,导游的培训系统也将融入科普知识的培训。

  据悉,丹霞山博物馆也在规划建设之中。博物馆的初步设计方案的宗旨是“融于山水、环保优美”,为不影响景区的自然景观,博物馆将不会在地面建成高大建筑,而是类似梯田的半下沉建筑,将对丹霞文化、地貌进行集中展示。

  彭华认为,世界自然遗产是世界最顶级的自然资源品牌,申遗成功为丹霞山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但丹霞山现阶段还不是一个世界级的旅游品牌,还需要在产品、服务和管理上再上台阶,努力成为广东乃至中国自然旅游的亮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