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贵州与央企“联姻”47个合作项目 总投资近3000亿

2010年12月26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黄瑞)在26日举行的“贵州与中央企业投资发展恳谈会”上,贵州与央企“联姻”47个大项目,总签约金额近3000亿元。这是贵州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次招商引资行动。

  本次恳谈会在北京举行,出席人员包括108户在京中央企业负责人和贵州省多位官员等。

  在47个签约项目中,有33个将于2011年开工,总投资2300多亿元,其余14个将于2012年开工。项目涉及行业包括农林牧渔、矿产品深加工、电力、煤气等等,其中制造业项目27个,投资总额1699亿元。

  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希望央企加大参与贵州优势资源开发力度,更多地到贵州投资高效农业、加工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参与贵州国有企业资源整合、兼并重组。

  2010年10月,贵州工业发展大会指出,要把发挥央企在资源开发方面的优势与民营企业在资源精深加工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围绕央企的资源开发企业建设各具特色的产业园区,通过招商引资吸引民营企业到园区发展精深加工,在园区内实现产业链的延伸。

  贵州省委书记栗战书、副书记赵克志表示,大力整顿和优化发展环境,营造“亲商、爱商、安商、敬商”的投资环境和“创业、创新、创优”的良好氛围,树立贵州“宜业、宜游、宜居”新形象。

  据知,贵州发展的历史,与中央企业密不可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三线建设”中,航空、航天、电子三大国防工业基地数十家中央企业落户贵州,奠定了贵州的工业基础。2009年,29家中央在黔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515亿元,资产总额达到2841亿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