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主席:全国首批99个援疆项目启动 投资36亿

2010年12月26日 2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 (李德华 闫文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26日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七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表示,首批99个对口支援新疆试点项目今年已经启动,总投资36亿元人民币。

  努尔·白克力说,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召开后,19个援疆省市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受援县市进行调研对接、指导工作,并组建了前方指挥机构和工作队伍,编制规划、建全机制、积极推进,今年启动的试点项目解决了一批事关民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国家有关部委和国内大企业大集团,在多个领域与新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兄弟省市、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下,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局良好。

  据了解,今年5月,中央决定建立人才、技术、管理、资金等全方位对口支援新疆的机制。对口援疆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支援的优先位置,着力帮助新疆各族民众解决就业、教育、住房等基本民生问题,支持当地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之后,中央部委、19个省市的主要官员陆续组团来到新疆。从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到就业、安居、就医等民生领域,从科技援疆到文化扶持,从金融支持到司法保障,新疆几乎每天都有援疆新闻见诸媒体,每周都有对接、洽谈、合作的会议召开。

  据悉,“民生为主,惠及民众”是新一轮对口援疆工作的首要原则。在援疆省市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努力下,民生工程将在新疆陆续展开,与当地民众衣食住行息息相关的各个领域都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