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天下奇闻无所不有 库尔勒人家锦鲤会嗑瓜子(图)

2010年12月26日 22: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就是那条会嗑瓜子再把瓜子壳吐出的鱼。 作 者:吴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6日电(苗美郁 吴朋)虽然说是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但是鱼能够嗑瓜子,这事听起来还是让人觉得挺奇怪。新疆库尔勒市居民王德兵家鱼缸里养的一条日本锦鲤,就能够嗑瓜子。

  26日早上,记者带了一包普通的葵花籽来到王德兵家,一进门便看到他家的锦鲤鱼放在了客厅阳台上一个长1米8,高60公分的鱼缸里,这是一条长约50公分、重2.5公斤的日本锦鲤,颜色是红、白、黑三色为一体的大正三色。

  当记者把随身携带的瓜子放到鱼缸里时,闻到了瓜子香味的锦鲤,立即从鱼缸底部游上来,一张嘴,就把浮在水面上的一粒葵瓜子吞了去,然后它又游向水底;随着鱼鳃和鱼嘴的一张一合,半分钟左右的时间里,瓜子壳就从鱼嘴里慢慢吐出来了,分成两三瓣儿的瓜子皮浮到了水面上,瓜子仁儿已被吃得一干二净。

  市民王德兵告诉记者,这鱼是去年10月22号的晚上,家里人扔了两颗瓜子在鱼缸,那个时候鱼缸里有6条鱼,一下子就把瓜子抢光了,快的半分钟,它就把皮吐出来了,当时就觉得奇怪,这个鱼咋会像人一样会嗑瓜子?我觉得这个鱼挺奇怪的。

  其实这条锦鲤不仅会嗑瓜子,还能把剥了壳花生仁吃到嘴里后,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把花生仁吃到肚子里,花生仁薄薄的红皮,则被它完整从嘴里轻松吐了出来。

  多次来王德兵家观看锦鲤嗑瓜子、吃花生过程的市民陈仁爽告诉记者。“发现那鱼能吃瓜子,好神奇啊,因为从没见过鱼会嗑瓜子,它还挑食,白味瓜子它不吃,它就吃五香的和奶油的,买的瓜子花生扔过几次都能吃。”

  但是,鱼究竟是怎样把瓜子吃进去又吐出来的,是不是真的像人类一样,把瓜子在牙齿上一嗑,把瓜子仁给吃下去呢?相关专家也无法给出确切答案,王德兵表示,如果相关机构和人员需要锦鲤做学术研究,他将无偿捐出这条细心养育的锦鲤。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