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新疆塔城阿勒泰局部降暴雪 千余被困人员获救

2010年12月29日 15: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7日,自治区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27日10时,塔城、阿勒泰已经出现小到中雪,局部地区达暴量。至28日5时,新疆沿天山一带、伊犁、塔城和阿勒泰等地降雪3~7毫米,塔城地区额敏8.8毫米、裕民8.5毫米。

  雪大道路被封

  路政人员救助被困人员

  昨日,记者从塔城公路总段了解到,连日来该地区降大到暴雪,风力达7~8级,风口风力达10级以上,能见度极低,垭口处积雪厚度达1.2米。

  27日16时40分,塔城公路总段对省道201线额敏至铁厂沟路段、19时30分对省道317线老风口至裕民路段、22时20分对省道221线老风口路段等三条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

  塔城公路总段一负责人介绍,有许多车辆人员被困,其中,省道221线老风口路段27日晚由于能见度低,风吹雪严重,许多车辆滑下路基或被风雪围困寸步难行,老风口防风雪保交通基地人员接到救援电话后立即实施救援。

  抢险人员由除雪机扫雪带路,将有能力前行的车辆组织起来带出风区,对滑下路基车辆和被风雪严重封堵的车辆采取救人在先的原则,将被困人员安排在基地休息。

  28日凌晨2点,基地人员开始冒着零下30度的风吹雪天气,挂钢丝绳、拖拉滑下路基车辆,终于在凌晨4点多将所有被困车辆救出。

  回到老风口防风雪保交通基地,基地人员稍作调整后继续上路清雪,凌晨8点全线路面积雪清除完毕,恢复交通。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12月25日至27日,塔城公路总段救助车辆224辆,救助人员1267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证实,三条实施交通管制的路段已恢复通行。

  政府伸出援手

  觅食困难牲畜安全转移

  自12月24日以来,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普降中到大雪,山区降暴雪,其中布尔津县、青河县沿山、河谷区域的最深积雪厚度达到60厘米,造成当地9万多头(只)牲畜觅食困难。

  持续降雪及大风致使布尔津县远冬牧场沙吾尔山和科克逊沿山积雪囤积,许多牧民的牲畜无法觅食,为了确保牲畜安然无恙,沙吾尔山冬牧场管辖的乡镇分别积极应对,采取发放饲料等救助方式帮助牧民保全牲畜。

  在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尔津县也格孜托别乡牧民木拉提的72头(只)牲畜安全转移到了棚圈饲养。

  木拉提告诉记者:“我们科克逊和沙吾尔沿山一带每年的风都很大,积雪也比河谷的厚,这两天下大雪,乡政府的领导来到我们家帮助我们把牛羊赶进了新建的棚圈里,还给我们发放了饲料,现在牲畜都平安了,我们也放心了。”

  今年入冬以来,阿勒泰地区畜牧部门引导农牧民对牲畜进行圈养、补充饲料,提升牲畜抵御严寒能力。截至目前,已储备饲草料104万吨。(文/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齐琼枝 杨树赛 方娜)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