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北京五条新地铁30日14时同时开通迎客

2010年12月29日 16:3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兴线、房山线、亦庄线、昌平线、15号线明天下午2时迎接乘客

  今天(29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明天下午2时,其所辖的房山线、亦庄线、昌平线一期、15号线首开段各站将同时开门纳客。另据记者上午从京港地铁了解到,大兴线明天下午2时同时迎接乘客。

  今天上午,记者在房山线大葆台站看到,公交接驳的换乘通道已经完全建成,供持IC卡的乘客进入接驳站台,换乘其他地铁线路。其中,乘客从大葆台站西北口和东北口出来,可以通过公交接驳新宫站;从西南和东南口出来,可以通往世界公园及其他公交。地铁房山线是由北京地铁车辆装备制造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B型车,设计时速达到100公里/小时。大兴线将与4号线贯通试运营,运营总里程达50公里,成为国内地下里程最长的地铁线路。贯通运营将极大方便大兴居民的出行,由大兴新城到西单仅需35分钟,到中关村约60分钟。

  据京港地铁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兴线自8月20日开始试运行,各项运行指标良好。为方便乘客换乘房山线,新宫站特别设置了专用通道、闸机及相关设施,保障与公交专线的顺利接驳。

  据了解,为有效安排运能,大兴线和4号线贯通试运营后,将以大、小交路套跑方式运行。从安河桥北站至天宫院站为大交路,全程用时约81分钟,乘客不用下车可直接由安河桥北站到达天宫院站。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为小交路,全程用时约为53分钟,乘客乘坐小交路下行(由北往南)的列车到达新宫站后,如需要继续南行往天宫院方向,可直接走到下车站台的对面一侧乘车,无需走换乘通道或经由其他的方式进行换乘。从安河桥北站至新宫站最小运行间隔为2.5分钟,从新宫站至天宫院站的最小运行间隔为5分钟。

  此外,大兴线首末车时间已经确定,由天宫院开往安河桥北的上行列车首班车为5时30分,末班车为22时38分;由安河桥北开往天宫院的下行方向首班车为5时整,开往终点为天宫院的末班车为22时20分,开往终点为公益西桥的末班车为22时45分。大兴线共设31个安检点。(赵莹莹 孟环)

  地铁不那么挤就完美了

  英燕:提议把明天不开车换成今后不开车,公交优先。

  秦岭:我明天和朋友一起去体验,为治堵做贡献。

  金奕宏:越来越爱地下铁。如果没有那么挤就堪称完美了。

  李茹:这才是治堵的好方法,不是要控制车,而是要保证道路畅通,方便市民出行。

  汪越:相当期待明年开通10号线2期,对西、南三环的路面拥堵现象会有明显减缓。(以上观点摘自参与今日话题讨论的开心网和QQ网友发言)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