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南京规定没有资格证不允许参与房屋拆迁

2010年12月29日 16: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规定从今天(29日)开始,凡是没有资格证的队伍不允许参与房屋拆迁,所有没有资格证的拆迁队伍必须限期退出市场。

  连日来,南京市在开展安全大检查中发现一些房屋拆迁工程队没有资格证,接到拆迁业务带着梯子、锤子等工具爬墙翻屋就干了起来,成为南京工地建设的一大隐患。南京市迅速成立了房屋拆除施工现场安全领导小组,规定从现在开始凡是没有房屋拆迁资格证的企业不允许在南京承接工程,不允许参与房屋拆迁。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介绍说:“房屋拆迁是一项技术含量高、技术要求高的业务工程,有着严格的规范和程序,房屋拆除施工单位必须具备相应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所有拆迁人员都要经过安全培训,这样才能确保拆迁安全。”

  南京市已具体规定,所有房屋拆迁事前都要制定施工方案和安全预案,设置必要的警示标志和围挡,安排专职安全人员,对涉及电力、通信、燃气、供水、化工等管线和特种设备的,按规定落实安全措施,制定重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南京从今天开始已对全市100多个房屋拆除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进行全面梳理,查找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徐成忠 朱荣康)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