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泰国正大集团逾80亿农业项目在广东湛江启动

2010年12月30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湛江12月30日电 (记者 梁盛) 30日,泰国正大集团与广东湛江市合作的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广东省长黄华华,泰国驻穗总领事馆总领事林培森出席当天项目奠基仪式。

  据了解,该合作项目总投资逾80亿元人民币,是湛江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农业合资项目,也将是当地迄今为止辐射范围最广、带动农户最多、产业化水平最高的农业龙头项目。包括建设年出栏100万头肉猪和1亿只肉鸡的现代化养殖以及南美白对虾工厂化养殖示范项目,发展现代农业精深加工基地。

  湛江是广东省农业大市,拥有光热充足的热带气候资源,发展热带种养基础雄厚,特别是近年来,当地特色农业基地建设规模不断壮大。此外,湛江港是中国通往欧、非、南美、大洋洲和西亚、南亚、东南亚各国海港航程最短的港口,成为泛珠三角地区农产品进出口的最佳通道之一。

  而泰国正大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在中国形成了以农牧、水产、种子、电信、商业零售为核心,石化、房地产、国际贸易等共同发展的业务格局。作为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泰国正大集团与中国合作开展农业开发已经有多年历史。此前,泰国正大集团早在湛江遂溪县设办养猪场、养鸡场项目,去年10月,正大集团还与湛江市签署投资超市项目备忘录,投资逾3亿元,年销售额也会超过3亿元。

  湛江市委书记陈耀光表示,泰国正大集团具有丰富的农业开发经验,在湛江推进适度规模经营及农海产品深加工,建设“从田头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加快发展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现代农业,符合当地农业发展的需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