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十一五期间深圳经济总量连跨五个“千亿”大关

2011年01月16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月16日,深圳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许勤市长做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和列席会议,外国领事馆官员、市民代表等旁听了深圳市人大二次会议。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1月16日电(郑小红 张声杰 张泽龙)深圳市长许勤在16日开幕的深圳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十一五”期间深圳经济总量接连跨越五个“千亿”大关。

  许勤说, “十一五”期间,深圳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

  他说, “十一五”期间,深圳综合经济实力连续跃升,经济总量接连跨越五个“千亿”大关。2010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9500亿元人民币,比2005年增长86%。人均生产总值1.46万美元,增长5 8.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和全口径财政收入跃上新台阶,分别为4050亿元、1 0176亿元、1106.8亿元和3507亿元,增长88%、108%、168%和1 5 8%。外贸出口204 2亿美元,实现十八连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00亿元,实现翻番。五年累计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7740亿元,接近前25年总和。

  许勤说,同期深圳经济竞争力显著增强,成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3.64%,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两倍。基因研究、通信技术水平达到国际一流。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由8%提高到1 3%左右,文化与科技、金融、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初步形成。总部经济发展迅速,在深投资的世界5 00强企业达到1 80家。经济效益持续提高,每平方公里产出GDP4.7 7亿元、税收1.74亿元,分别提高2.2 3亿元和1.07亿元。万元GDP能耗和水耗相当于全国平均水平的1/2和1/1 0。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排放量分别下降31%和37%,圆满完成国家节能减排任务。

  城市功能明显提升,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深港合作不断深化。深澳、深台合作加强,深莞惠一体化进程加快。

  许勤表示,五年间深圳社会民生持续改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2万元,居内地大城市首位,城镇居民登记失业率始终控制在3%以内,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和优抚安置三大体系基本建立。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加快发展。高标准实施免费义务教育,惠及学生272万人次。社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定,重大恶性案件继续下降,市民安全感进一步提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