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万余海内外游客感受青岛妈祖庙会魅力

2011年02月05日 2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2月5日电(胡耀杰)2011年是中国农历辛卯“兔”年,来自法国、中国、中国台湾等地的万余名海内外游客汇聚此间天后宫参与“新年民俗文化庙会”,感受中华民族春节传统文化,体味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魅力。

  据青岛天后宫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天后宫民俗文化庙会起源于明代,是青岛春节期间的第一个庙会,传承至今已有五百多年的历史。本次兔年庙会的最大亮点在于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吸引了近万名海内外游客参与。而本届庙会除标志性撞钟祈福仪式活动外,通过举办兔年民俗文化展、收藏品鉴赏、民间工艺绝活表演、民俗商品交流等方式展现文化内涵。

  来自法国的皮特先生表示,他已在中国生活两年,但参加中国传统的“庙会”却是第一次。以“兔子”为主题的剪纸、民间玩具、木板年画等多种表现形式及手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目前他已与一位中国姑娘结婚并将定居中国。他希望以后通过类似的形式更多地了解中国,尤其是皮影表演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表演形式是他首次见到的。

  据悉,已有五百余年间历史的天后宫是青岛市区现存最古老的明清砖木结构建筑群。天后即是妈祖,是人们为了纪念林默娘而塑造出来的,是渔航人家寄托希望、祭祀神灵的圣地。天后宫庙会俗称“青岛大庙庙会”,是中国最早的庙会之一。目前在融入更多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已经被越来越多的海内外友人接受,被认为是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