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河北易县拟建宜居“生态文化旅游名城”

2011年02月11日 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2月10日电 题:河北易县拟建宜居“生态文化旅游名城”

  中新社记者 吕子豪

  2月10日,燕赵大地白雪皑皑。在河北易县狼牙山脚下的石家统村,该县官方常委扩大会议正“破天荒”地在此举行。会上,中共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激动地说:“易县历史上是燕国的国都,易县的文化、旅游、生态资源无可比拟。我们决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在未来的日子里,坚定信心,把狼牙山打造成红色旅游的首选地,并用3到5年时间把易县建设成一个生态文化旅游城市!”

  2月2日,大年三十,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亲临革命老区易县西山北乡石家统村,亲切看望慰问当地民众,切年糕、贴福字、擂大鼓,和当地老百姓一起过年。胡锦涛还郑重表示,今后,党和政府会更加关心老区人民,更加支持老区发展。

  总书记的关怀,给予57万易县人巨大的鞭策和鼓舞。易县县委办透露,经过深入讨论、调研,依托“燕下都”、后山文化及清西陵、狼牙山等文化旅游资源和地理优势,新年伊始,易县正式提出了建设宜居20万人的“京南中等生态文化旅游名城”的发展规划。2月5日,大年初三,易县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主任崔增宝没有走亲访友,而是带着工程技术人员来到了河北狼牙山农产品开发公司,开始了“50000只生态养鸡”的规划。2月9日,大年初七,在易县高村乡的京兰水泥厂,现场一位负责人表示,胡锦涛总书记来易县和民众一起过年及易县准确的发展定位使其深受鼓舞,“初五一过,就到工地上工了。”

  目前,在胡锦涛视察过的狼牙山,依托区域生态开发模式,易县流井、西陵、高村三个精品林果园区已开建,投资1亿元人民币的绿苑生态养猪、投资6000多万元的拐枣深加工等一批富民项目也正式启动。

  易县县长崔坤军表示,该县正在编制《2011—2020年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开展大狼牙山景区的整合,重点打造历史文化、生态休闲观光等旅游景区,同时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园及投资200亿元的“燕都新城”。“明天,易县人民生活会更加富裕、更加美好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