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情人节:广西沿海民众不同方式演绎相同浪漫

2011年02月14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2月14日电 题:情人节广西沿海民众不同方式演绎相同浪漫

  作者 粟桂利

  2月14日,随着一场绵绵春雨,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如约而至。在广西沿海,从手捧花束相约黄昏后的年轻情侣,到对爱的表达传统含蓄的中年夫妇,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演绎着相同的幸福浪漫。

  早在数天前,在北海一家海运公司工作的市民周海文即与同事和朋友精心策划,欲在情人节当天向与自己相恋4年的女友求婚。14日下午,在手持汽球的同事及朋友们的簇拥下,手捧鲜花和钻戒的周海文出现在北海国际客运港并单膝跪在女友小莫的面前时,万分惊喜的小莫泣不成声。感人的一幕引得过往的游客和市民欢呼雀跃,高喊“嫁给他!”

  在该市长青路的一家花店,数名店员正忙着包装玫瑰花,花店的订购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店员将一束代表一心一意的11朵红玫瑰交给一名年轻的男顾客。这名徐姓男青年说,这11朵玫瑰加上一盒精装的巧克力,这场浪漫至少要花掉300元。“再贵也值得,只要她高兴!”在北海市一家油轮公司工作小徐特别选择情人节当天休假,要给相恋数年的女友一场浪漫纪念。

  正当巧克力、毛公仔、玫瑰花等礼品被情侣们争相追捧时,一种另类的“玫瑰”在这个情人节异军突起,抢夺大胆的情侣们的眼球。在北海市中心的一家超市,货柜上一大束五彩缤纷的“玫瑰”让一些男士“羞答答”地欲购还“拒”。原来,这些“玫瑰”由情趣内衣做成,“这是这个情人节刚推出的新品,销量很不错。”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说。

  相对年轻人的大胆激情,中年夫妇则显得比较含蓄。长青路一家商场的饰品专柜前,年近50岁的张阿姨笑着展示了女儿为她精心挑选的项链首饰。她说,今年她的农历生日刚好和情人节同一天,女儿赶在赴外地求学前,特地为她购买了表达爱意的礼物。张阿姨并悄悄地透露,每年的情人节,她的先生都会有所表示,通常会是一顿丰盛的晚餐,而今天她从先生的言语间猜测或许会收到玫瑰花。

  此外,由北海一商家向公众推出的“围脖情书”电子屏,吸引了数百名年轻人争相参与:他们写下各自对爱人的心意,并在公共场合的露天LED广告屏滚动播放。在与北海相毗邻的钦州,一些时髦的年轻人“租借”当地人气网站的“头条”位置,向心仪的对象进行“爱的告白”。这一“妙招”引得无数网友跟帖,为这些勇敢说出爱的年轻人喝彩并出谋划策。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地方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