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亲手印制年画的画版被武强年画博物馆收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胡锦涛亲手印制年画的画版被武强年画博物馆收藏
2010年06月10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收藏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衡水6月10日电(崔志平 刘金英 张丙戌)河北省武强县宣传部门10日透露,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六一”前夕与小朋友在中国科技馆亲手刷印“六子争头”年画的画版,10日已从北京运抵“中国年画之乡”河北省武强县,并被武强年画博物馆内正式收藏。

  据武强县年画博物馆馆长王玉鹏介绍,5月底,中国科技馆来电,希望武强年画博物馆提供5套印刷工具和数块画版,配合纪念国际六一儿童节活动专用。武强年画博物馆挑选了两种“六子争头”及其它内容喜庆、吉祥的画版共十四块,并加班赶制了5套高质量的刷画工具提供给了中国科技馆。

  5月31日,胡锦涛到中国科技馆新馆,同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全体小代表和部分中外少年儿童一起参加“体验科学、快乐成长”活动,并与少先队员们印制武强年画“六子争头”。

  “应说年画百家好,自是武强天下雄。”作为中国农耕文化杰出代表的武强年画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其制作工艺传承了中国四大发明之一的“雕版印刷术”。武强年画“六子争头”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占据了木版水印的表演项目,并参加了中国科技馆组织的“中国七千年发明创造展”,在新加坡、荷兰等国家进行展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