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杠杆“倒推”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电力杠杆“倒推”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型
2010年06月12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11日电 (王华 李丹戎 覃羡)广州市经贸委、广州供电局11日宣布政企联手加强用电管理,在确保亚运电力供应万无一失的同时,推出多项措施“有保有压”,利用电力杠杆助推广州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广州市经贸委、广州供电局当日举行“调结构、保供电、提升供电服务工作会议”,提出开展重点用能企业产品能耗限额监察工作,并在用电紧张时首先限制高耗低效企业用电,优先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

  据统计,工业用电量占中国总用电量的72%左右,每万元工业GDP用电量是世界平均水平2倍多。今年1至5月,广州工业用电量继续大幅上升,累计用电量1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2.38%,是第三产业用电增长率3倍多。

  广州市经贸委副主任叶佑新表示,配合广州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和扩大内需项目的建设,将优先确保高效低耗的企业用电,对重点建设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开设绿色通道;配合产业结构调整,严格执行对高耗能行业的差别电价政策,压缩高耗能企业用电空间,促进低能耗机组多发电,促进淘汰落后产能;加大支持现代服务业发展。去年11月份,广州商业电价平均下调了11分/千瓦时,大幅减轻商业用电成本,为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

  参加此次会议的企业代表提出,政府应出台更多奖励政策,对企业节能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广州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广东省今年节能改造奖金已增至3亿元,并对商业节能改造奖励门槛降低,对没有制定节能降耗方案的高耗能大企业将实行约束机制。市节能专项资金向直接形成节能能力的项目倾斜,重点支持十大节能工程与清洁生产项目建设。

  据广州供电局副局长王志勇介绍,广州今年供电形势前紧后松,度夏期间广州电网最高负荷同比增长一成左右,6、7月电力供应形势相对紧张。第四季度电力供应充裕,广州供电全力以赴,确保亚运供电万无一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