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定安诞生“粽子王” 体重达613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海南定安诞生“粽子王” 体重达613斤
2010年06月14日 0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3日,在首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上,一重达613斤,用613张粽子叶包裹,用时15小时制作的“粽子王”与民众见面。 中新社发 关向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定安6月14日电(张茜翼)6月13日晚,首届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在定城镇隆重开幕。海南定安诞生的“粽子王” 正式揭开神秘面纱,与民众见面。

  据介绍,海南 “粽子王” 体重613斤,用千余张粽叶绑定。制作时间超过15个小时。

  记者在定城镇美食一条街看到,被五花大绑的“粽子王”,包裹着多张粽叶,不进地向外散发出热气,吸引很多民众驻足欣赏,不时发出赞叹声:“我是第一见到这么大的粽子!”从三亚特意前来定城镇品偿美食的符女士说,她在海南生活了近四十年,每年端午节都会吃粽子,“如此大的粽子,是怎么做出来的呀?能吃吗?”

  中共海南省书记、海南省人大主任卫留成参观“粽子王”后,当即向掏出三百元现金购买了两箱粽子。海南定安县东方酒店经理陈女士告诉记者,卫留成书记所购买的两箱粽子,每箱里有10个粽子,均为定安黑猪肉蛋黄粽,当地亦称为“文宗粽”。

  陈女士表示,定安“文宗粽”制作讲究,原料均采用本地火山泥里生长的糯米,再加上本地农村生态放养的黑猪肉,以及土法腌制的咸鸭蛋黄,经过精心制作而成。

  定安粽子已成为海南名食。据统计,目前定安粽子预订单已达100万个,已销出50万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