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首日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双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端午假期首日珠海拱北口岸迎来出入境客流双高峰
2010年06月14日 2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珠海6月14日电(邓媛雯 高哲)端午节假期首日,珠海拱北口岸如期迎来出境客流高峰,在出境大厅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旅客蜂拥而至,与此同时,入境旅检大厅内也人潮汹涌,拱北口岸出现少有的入、出境客流高峰叠加,边检民警介绍,入境旅客出现反常增多,主要是内地尤其是北方省份的旅行团提早到来。

  据了解,由于港澳地区端午节仅于6月16日放假一天,故6月14、15两日过关客流以内地前往港澳度假的内地旅客为主。拱北边检预计,端午小“黄金周”首日客流量将达25万人次左右。

  记者在拱北口岸看到,出境客流主要集中在上午,客源以广东、江西、广西等毗邻港澳的省市区居民为主。“三天假期,去看世博不够时间,来广东、港澳旅游对我们来说是很不错的选择。”来自江西的赵先生表示。

  入、出境客流双高峰的同时到来虽然有些突然,但拱北边检站还是制定了详细的客流疏导措,以确保节日期间口岸的安全畅通,如提前制定出客流疏导方案,随时增派警力开足通道,并在高峰时期开放临时查验通道,同时安排更多的民警为旅客提供引导并回答咨询。

  边检民警提醒,拱北口岸的出境客流高峰期一般出现在上午10时至下午14时,入境客流高峰期一般出现下午18时至21时,希望旅客避开高峰期出入境,确保合理行程不受影响。

  民警同时提醒,因端午节期间天气多变,出入境旅客出行时亦需捎上雨具,慎防“龙舟水”扫了游兴。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