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大中小学校提前放假安置受灾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江西抚州大中小学校提前放假安置受灾群众

2010年06月24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24日电(记者 段长征)50年一遇罕见特大暴雨持续袭击赣鄱大地,导致江西抚河大堤唱凯段日前发生约400米长的决口,10万余群众因洪灾被困。目前10万群众已基本被安全救出,救灾工作重心由转移受困群众转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日前强调,当前救灾工作重心要由转移受困群众转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充分利用现有大中专院校、重点高中资源,利用学校放假空置的教室、寝室和食堂安置受灾群众,力争3天内让受灾群众住进学生宿舍,并建立安置点的生活和医疗保障体系,保证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床住、有被服、有病能就医、有基本生活设施。

  根据江西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24日,江西抚州大中小学校已提前放假安置受灾群众,各大中小学校利用学校空置的教室、寝室和食堂对受灾群众进行安置,利用学校行政管理、后勤保障等资源,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稳定受灾群众情绪。同时加强安置点的消毒防疫和疾病救助工作,每个安置点都设立了专门医疗站。

  苏荣要求,当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三项工作:第一,全省要全面做好强降雨防汛准备,严加防范,迎接新一轮强降雨的到来;第二,抚州要将工作重心由积极转移受灾群众转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第三,继续做好转移受灾群众工作。要下死命令,

  苏荣指出,未来强降雨将造成水位难以短期内退下,安置受灾群众要由原来的临时安置转向较长时间的安置,要做好15天到一个月接收安置5万人的准备。要统筹考虑,依托现有资源进行安置,不建新的安置点,不再搭建帐篷。

  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24日开始,江西省出现新一轮强降雨。24日晚吉安、抚州两市南部和赣州市有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鹰潭市和吉安、抚州两市北部、上饶市南部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区有阵雨。25日赣州市和抚州市南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九江、宜春、萍乡、新余四市阴天到多云;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抚河唱凯大堤:24日晚阴天有中雨;25日阴天多云有阵雨,累积雨量10~25mm。

  另据了解,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目前,该省已成立抚州唱凯大堤堵口工程指挥部,着手细化技术方案,对石料采购运输、土方开采运输、现场卸载填筑、就近开辟高速通道等关键环节进行部署。决定用六天时间堵住唱凯大堤决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