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铁警进驻上海虹桥火车站筑高铁治安屏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方新闻

百余铁警进驻上海虹桥火车站筑高铁治安屏障

2010年06月28日 2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8日电 (陈静 林荣贵)记者今日获悉,作为服务上海世博会的重点工程、中国国内最大的高铁火车站——铁路上海虹桥站将于7月1日正式开站,为确保铁路上海虹桥站顺利启用和安全运行,上海铁路警方已抽调100多警力将进驻该站,全面担负铁路虹桥站的治安、消防、交通管理、反恐防爆等警戒任务。

  据介绍, 虹桥站是沪宁城际铁路、京沪高速铁路、沪昆高速铁路、沪杭城际铁路、沪杭甬客运专线的终到始发站,也是国内首座机场候机楼与铁路客运站连在一起的综合交通枢纽。铁路虹桥站站房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共设30个站台。

  上海铁路警方有关人士表示,为了管理好这座超大型、现代化的高铁火车站,铁路警方特别抽调100余名业务能力强、外表形象佳的民警进驻虹桥站,并前期进行“高铁”知识、反恐防爆、执法技能等专业培训。据介绍,上铁警方还制定了“高铁车站执法执勤规范”和“高铁车站突发事件处置办法”,力争建立健全高铁安全防控体系,确保高铁运输绝对安全。

  目前,百名铁警已全部到位,昼夜全面开展警务执勤,严密防控站区安全,及时清理闲杂人员,以最大限度筑牢沪宁高铁治安防范屏障,保证新火车站的顺利开站和安全运营。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地方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