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学子倡议书》发布 呼吁粤港澳青年共建大湾区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学子倡议书》发布 呼吁粤港澳青年共建大湾区

2022年04月23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学子倡议书》发布呼吁粤港澳青年共建大湾区
    活动现场 岳青 摄

  中新网广州4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新青年·新征程”粤港澳青年学子分享交流会(下称“交流会”)23日在广州举办。活动现场,粤港澳青年学子代表共同发出了《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学子倡议书》,呼吁粤港澳广大青年学子砥砺家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投身到大湾区建设浪潮中来。

  当日,交流会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吸引了来自粤港澳三地青年学子58.2万人次收听收看。交流会现场,四位粤港澳青年学子代表在会上分别从科技创新历练、在粤创业经验和社会实践经历等角度展开分享。

  其中,香港青年罗伟特分享了他在广东“种菜”的故事。他大学毕业后,连续五年扎根江门农村开展鱼菜共生技术科研攻坚;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鱼菜共生产业化项目,其中6200平方米的鱼菜共生植物工厂已获得“供港澳蔬菜生产基地”和“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

  从“被服务的港澳青年”,变成“服务港澳的青年”是成长的蜕变。在暨南大学就读的香港青年薛宇君同学分享了她推动港澳台青年创业就业的故事。在“展翅计划”港澳台大学生实习专项行动中,她共服务粤港澳三地青年学子1500余人,其中完成港澳台学生配岗1451人,完成港澳台学生上岗482人。“很幸运自己可以从港澳学生的角度,为青年学子在港澳工作提供建议和帮助!”她说。

  在南方医科大学就读的澳门青年林俊乐同学被问到为什么想要加入国旗护卫队时,他说:“看着护旗手身正似银枪笔挺,步疾如流星飒沓,是我加入国护队的一大原因。但我觉得在国护队的经历对我来说更是一笔难得的精神财富。在升旗时,代表的不是自己,是国旗的威严,是一种不屈的意志。”

  交流会现场,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院长申明浩教授进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趋势和青年机遇》主旨分享。他指出,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区位优势,能为青年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发展机会,呼吁粤港澳青年学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的分享引起了现场学子的热烈反响。(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