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走私猫狗”案后续:大批市民查询领养

香港“走私猫狗”案后续:大批市民查询领养

2022年05月20日 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水警与海关19日联合行动,揭发走私集团以极度狭窄及恶劣环境,走私逾百只名种猫狗,现在该批猫狗已交由渔护处及爱护动物协会进行检查及照顾。爱协表示,收到大批市民来电查询希望领养,他们目前会代为照顾,直至收到执法机构进一步指示可以安排动物被领养。

  爱协表示,18日晚接获水警通知,得悉警方于一艘可疑船只上检获合共136只怀疑走私猫狗,爱协督察到场经初步观察后,发现多只动物被放置于狭小的动物笼内,便即时提供食物、水及动物笼协助解困。

  经渔护处兽医初步检验后,爱协19日接收其中12只狗及35只猫,由于该批来历不明的动物怀疑由外地被偷运入境,根据法例规定需要先隔离检疫最少4个月,在案件调查期间,爱协会代为照顾该批动物,直至收到执法机构进一步指示可以安排动物被领养。

  据此前报道,香港警方水警总区、小艇分区及海关海域联合特遣队于18日万展开联合反走私行动,行动中,警员于一艘可疑船只上检获合共136只怀疑走私猫狗,该批猫狗共载于17个环境狭窄挤迫的宠物笼内,扣查的快艇估值140万港元。该批较年幼的名种猫狗后交由渔护处及爱协进行检查及照顾。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