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邮票及邮品将发行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邮票及邮品将发行

2022年05月20日 1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星岛网报道,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暂定7月开幕,香港邮政19日率先公开以“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为题发行1套6枚邮票及2张邮票小型张,该套邮票展示了8件现收藏于北京故宫的珍贵藏品。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特别邮票及邮品将于6月30日正式发行,去年11月已公开让市民预订,发售产品包括邮票小型张、版票、首日封等,部分产品如珍藏套装、邮资已付图片卡更已经售罄。是次出售的邮票及邮品均印制了来自北京故宫的珍贵收藏,当中包括清乾隆的《白玉桐荫仕女图山子》、北宋《定窑白釉孩儿枕》、元代赵孟𫖯的《人骑图》卷、元代《朱碧山款银槎》及《剔红水仙花纹盘》、唐代《打马球纹铜镜》;另外亦有两件瓷器,包括清代《金胎画珐琅杯盘》及明嘉靖《五彩鱼藻图盖罐》等。

  上述文物现时均收藏于北京故宫,均为甚具代表性的藏品。据介绍,《定窑白釉孩儿枕》将瓷枕塑造成一个天真、活泼可爱的男孩子形象,整件作品线条柔和流畅,细部刻画极为生动传神,为中国古代瓷器中的名品。至于《五彩鱼藻图盖罐》是明嘉靖官窑青花五彩瓷器中的名品,所绘鲤鳞鳍清晰,与周围的莲花、浮萍、水草融合在一起,显得生动逼真。

  香港邮政于去年公布,在本年1月至6月期间发行6套不同题材的特别邮票,除了“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外,其他主题包括“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及“岁次壬寅(虎年)”等。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