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毕加索名作亮相佳士得香港春拍 估价1.5亿港元

毕加索名作亮相佳士得香港春拍 估价1.5亿港元

2022年05月2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毕加索名作亮相佳士得香港春拍 估价1.5亿港元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23日电 (记者 索有为)佳士得香港2022年春季拍卖周传媒预览23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书画、瓷器及工艺品、世界名画等精选拍品登场,总估价逾14亿元(港币,下同)。其中,毕加索名作《画框中的男子半身像》估值约1.5亿元,是佳士得在亚洲推出的最高价的毕加索作品。

  佳士得亚太区二十及二十一世纪艺术部专家余可欣表示,《画框中的男子半身像》是毕加索在88岁时创作的,画作以优雅利落的线条、精巧的构思以及丰富的表现力,成为毕加索人生最后10年里最优秀的画作之一。毕加索在此画中精心设计了错视法,特意画了一个手绘的画框,他的签名也位于画框的左上角,这个设计在毕加索艺术生涯里非常罕见,拍卖预估价在1.5亿元左右。

  “清乾隆斗彩万福庆寿双螭龙耳大瓶”是此次佳士得春拍亮点拍品之一,该拍品通体描金斗彩绘制如意纹与莲瓣纹,双螭龙耳造型十分罕见,在类似的清乾隆瓷器中,仅在北京故宫博物院发现过,拍卖预估价在3000至5000万元。

  著名画家张大千系列泼墨泼彩臻品也亮相拍卖会,其中以《山寺飞泉》最为瞩目,该作品是张大千在巴西时的作品,以泼墨画重峦,外加青绿重彩,布局雄浑恣意,也是画家本人自留多年的得意之作。

  其他重点拍品还有元/明初鎏金铜罗汉坐像一对,估值1200至1800万元;徐悲鸿1941年创作的《三骏图》估值为400至600万元。(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